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召开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启动会

12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启动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集团财务信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殿利同志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非上市二级企业分管财务及信息的主要领导、财务部门及信息部门负责人、总本部财务部及科数部主任,以及总本部财务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于殿利同志介绍了本次财务信息系统建设的背景,并强调该项工作是落实集团公司针对中央巡视中提出“总部对下级单位的统筹能力不足”问题的具体整改举措,与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企业要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指针高度契合。本次项目建设最重要的定位是要服务于集团的统筹,服务于成员单位的发展。

总部财务部对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建设规划进行了说明,非上市企业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财务信息化情况对项目规划方案进行了充分交流。

针对下一步工作,于殿利同志要求:一是总部财务部作为牵头部门,要与股份财务部、科数部及相关单位互相配合推进工作;二是项目建设期间不能影响各单位正常经营秩序,要稳步推进建设并考虑后期的延展性;三是各单位应充分认识项目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项目组要形成完备的工作手册做好后期培训;四是各单位应成立本单位项目小组,与集团做好工作对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尽快解决;五是股份财务部要按照项目规划,做好与集团系统的对接,并制定股份公司财务系统二期建设规划;六是科数部要做好系统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