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季宇长篇新作《群山呼啸》出版

近日,著名作家季宇的最新长篇小说《群山呼啸》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此作是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献礼建党百年重点图书。

小说以大别山红色历史为背景,以两大家族的恩怨兴衰为线索,以近代革命史、家族史为现实依托,为读者呈现了大别山地区革命历史进程中的多个重要节点;通过几代人大浪淘沙的命运浮沉,全景式展现大别山地区辛亥革命、军阀割据、日寇入侵、红色革命的历史变迁,勾勒出革命战争年代的世间百态,题材宏大,气势磅礴,堪称一部纵贯清末到新中国成立半个多世纪的大别山革命史。

季宇,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曾任安徽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省政府参事,一级作家。著有《新安家族》《淮军四十年》《段祺瑞传》《共和,1911》《猎头》《当铺》《最后的电波》《金斗街八号》等。作品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飞天奖、金鹰奖、人民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奖和安徽社科文艺奖等。长篇小说《新安家族》被译介为德文出版。由其担任编剧的49集电视连续剧《新安家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根据《当铺》改编的电影《家丑》获北京第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