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0国际机器翻译评测比赛:中译语通斩获五项冠军,夺冠数量全球居首

2020国际机器翻译大赛公布了谷歌Deepmind、微软、Facebook、腾讯、OPPO、字节跳动、中译语通等全球38支参赛队伍的人工专家评测成绩。中译语通参赛6个语言方向,5项冠军,1项亚军,夺冠数量全球居首。

国际机器翻译大赛由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主办,是全球学术界公认的规模最大的国际顶级机器翻译评测比赛之一。比赛的主要宗旨是评估机器翻译最新发展水平,传播通用测试数据集和公共训练数据,改进机器翻译评估评测方法。

大赛共发布中文-英语、捷克语-英语、法语-德语、德语-英语等11个语言对、22个语言方向的机器翻译评测任务。中译语通参赛6个语言方向,在高棉语-英语、英语-高棉语、普什图语-英语、英语-普什图语、泰米尔语-英语等5个语言方向上表现抢眼,斩获冠军,英语-泰米尔语方向位居第二,再次彰显了其机器翻译的领先实力。

图片1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