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首届生命健康文化高峰论坛探索新理念

《爱不落下》新书同步首发

3月30日,首届生命健康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解放军总医院原院长任国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央视著名主持人、记者白岩松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柳斌杰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带来百年未见的大劫难,也深刻影响人类发展进程,人们对生命健康的向往和追求更加强烈。此次论坛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健康中国战略,是一次非常有益的探索尝试。

任国荃对论坛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论坛从文化的角度来审视医学、关心医学,从医学的角度来探讨传统文化的积淀和影响,恰好体现了社会文明的进步。

李岩表示,中国出版集团一直高度重视生命健康文化,适时推出了一大批引导心理健康、直面病魔的精品图书。此次重点打造的《爱不落下》即是其中翘楚。希望此次论坛倡导的理念及推出的作品能获得更多海内外人士的关注。

刘国辉表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知识出版社推出一系列有关健康的出版项目,希望借助此次高峰论坛,共同引领健康幸福的社会生活方式,为和谐社会贡献应尽的力量。

任国荃为5位“生命健康文化大使”颁发荣誉奖杯。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刘丽霞发布了“生命健康文化”好书推荐榜。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爱不落下》新书首发仪式。该书是国家一级作家、甘肃作家协会副主席、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人文导师雪漠创作的一部探索心灵奥秘、战胜病魔苦痛的长篇小说。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