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首个阅读基地落户北京理工大学

专业编辑于北理工物理公众科学日开讲

4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博约书房”落成启用暨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阅读基地”挂牌仪式在北理工良乡校区举行。期间,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公众科学日”的重要组成部分,世图北京分公司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众多师生带去了专场报告及原版影印物理、数学经典图书品鉴会。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是我国“强基计划”36所试点高校之一,一直重视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北理工物理学院此次联手世界图书出版公司,为学院师生专辟阅读场所,提供世界范围内高品质原版影印物理、数学精品教材借阅及教师伴读服务,正是学院落实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专业科技出版社,始终坚持“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的出版宗旨,成立35周年以来,世图北京分公司与几十家国际知名专业出版商密切合作,影印出版了上千种经典科技图书,其中以“物理学研究生丛书”“GTM数学研究生丛书”为代表,国际公认权威作品比比皆是,中科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多选作教材。一直以来,这些图书的出版不仅受到一代又一代国内数理化等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的厚爱,也为推动我国科学研究、高等教育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阅读基地”落成更是世图公司继续秉持“科教兴国,书兴科教,服务科研,服务高校”的经营理念,走进高校、贴近读者、服务教学的有益举措。

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文莉、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晶晶、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编辑李忠良、世图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利伟共同为“博约书房”落成暨世图公司“阅读基地”挂牌,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科技图书出版中心编辑陈亮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一个书虫的漂泊故事”专场讲座,讲述自己在国内外多所名校学习、阅读、从事科研及在世图从事原版影印图书出版工作的精彩故事,受到现场听众欢迎。

据了解,北理工“物理公众科学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科学传播活动更是吸引了校内师生和社会物理爱好者的关注参与,活动得到光明网、人民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