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公司举办首届读者开放日

35周年庆邀读者亲近科学

4月24日,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迎来首届读者开放日。此次世图读者开放日的主题是“致敬读者,亲近科学”。

适逢世图公司35周年庆,此次世图读者开放日活动特别推出“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前世今生”“35年35本书”主题展览。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唯一一家长期从事科技、医学、心理学类等图书出版的专业出版机构,世图公司首度打开北京总部办公地大门,邀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苗长兴及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宋仪征分别为来前来参加活动的读者朋友奉上“数学家谈阅读:爱与数学”“完善自己,从心开始:如何告别无限内卷、微笑抑郁,在现代社会中更好地为自己赋能”两场讲座。

作为一家科技类专业出版社,世图北京分公司除出版一流的数理化原版影印教材、心理学专著、外语学习用书外,也以科学普及为己任,此次开放日的两场主题讲座即是基于此目的开办的。

同时,为使读者真正亲近科学、感受科学乐趣,本次开放日还设置了百科问答、心理学趣味知识有奖问答、“咬文嚼字”编辑职业体验等互动环节,更有精品新书、绝版好书特惠“淘宝”。

为方便不能亲往参加活动的读者感受现场氛围,全天候直播也成为此次活动的标配。“云游孚王府”活动由世图编辑带领讲解,边走边看边邀请出版社工作人员与“云端”读者互动,受到网友欢迎。

活动现场,“十大最美数学公式”气球、花式文创笔袋和文件夹等等创意周边为读者带来不少惊喜。

现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子以及社会人士,活动还得到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硕士生志愿者团队的志愿服务支持。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汪武表示,世界读书日是爱书人的节日,今年世界读书日是周五,为方便读者安排时间,世图特意选定周末举办活动,这是一份诚意,也是一份特别的邀请,希望读者朋友通过切身品味书香、体味科学,更加关注世图,更加热爱阅读。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