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助力全国500万青年共读党史

“青春同心·永跟党走”

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上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全国青联、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主办的“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一起读党史分享会在京举行。近500万青年线上线下实时收听收看分享会,掀起学党史、读经典的高潮,共话初心使命。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出席活动并作总结点评,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致辞。

徐晓同志指出,青联委员学习党史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洞悉历史规律,汲取精神营养,积聚前进动力,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02

刘伯根同志结合集团红色文化历史,勉励青年读党史,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与时代同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先锋;要强化使命担当,开时代新局。激励青年要传承一代又一代中国出版人的使命和担当,广泛阅读党史经典读物,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作主题分享;陈义望等4位全国青联委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党史著作的感悟体会。该活动发布了全国青联党史读物推荐书单,中国出版集团《中共党史十二史》《关键在党:党的建设与党的历史》《星火的启示》《生死关头》《第二条战线》《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中共中央在延安: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崛起》等7种图书入选。活动向青年代表现场赠送了党史书籍,鼓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研读经典党史读物。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国青联秘书处、共青团北京市委及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负责同志及100多名各界青年代表参加现场分享会。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03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