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重启“云游直播”,携读者走进俄罗斯

2021年4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第三季——“云游俄罗斯文学大家故居”启幕,栏目组亲赴俄罗斯,通过直播带领读者走进俄罗斯文学的世界。据悉,本季直播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俄罗斯驻沪总领馆、上海市徐汇区图书馆、草婴读书会联合主办。

4月17日,“云游俄罗斯文学大家故居”第一站——“云游契诃夫梅里霍沃故居博物馆”开启直播,搜狐新闻、当当网、百度百家号等十余个平台同步播出,当日观看量达20万。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贝文力应人文社邀请作为“云游契诃夫梅里霍沃故居博物馆”直播的导读嘉宾,为读者分享了契诃夫的文学人生。

2020年5月起,为丰富疫情期间读者的文化需求,人民文学出版社发起“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携读者跟随专业讲解嘉宾深度游览了老舍纪念馆、沈从文故居、萧红纪念馆等17家文化名迹。据统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已达1.7亿人次,培育出10w+阅读量文章及视频回放超过30个,百余家媒体报道了该系列直播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为“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第三季,继第一站后,系列直播还将带读者云游托尔斯泰、普希金、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等多位俄罗斯文学大家的故居。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宋强表示,人文社秉持“古今中外,提高为主”的方针,把活动涉及的文化名人由现代文学扩展到古今中外,希望为文学和现代热爱直播的青年人构建有效桥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