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青年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学党史跟党走 激扬青春力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出版集团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团干部讲团课、现场参观教育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集团发展开新局的新动力,为集团“十四五”发展创新创效创优。

慰问支教坚定信念,放飞青春兴教之梦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等一行到河北省平山县,看望慰问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3批青年支教扶贫队队员、人民音乐出版社青年员工赵思远同志,勉励他带着责任、带着情感,持续助力老区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鼓励他在传承“西柏坡精神”中进一步锤炼过硬党性,在追寻党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成就老区学子的未来。

理论武装担当尽责,谱写青春奋斗赞歌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现代教育出版社、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习近平扶贫故事》专题读书分享会,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交流读书心得,纷纷表示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添砖加瓦。现代教育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杨伯勋为青年员工讲党课,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中华书局、新华书店总店、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中版昆仑传媒有限公司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当红色基因的优秀传承人。中华书局青年穆荷怡表示,要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凝聚力量,发奋崛起。

3月底以来,集团党群工作部青年学习小组4名青年发起“党史学习90天”行动:坚持每日一读,每天在线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坚持每周一测,每周末进行一次线上党史知识小测试;坚持每人一思,在诵读学习基础上,每晚交流学习小体会小心得。集团团委书记刘倩辰表示,将学习党史常态化,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研究出版社围绕“青学”“青做”“青写”“青听”开展“四青课堂”,通过常态化学习引导青年职工树牢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不负历史重托。社长、党支部书记赵卜慧同志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开讲中国共产党历史,引导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时代命运、紧跟时代潮流。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依托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鲁迅博物馆,沿着鲁迅先生足迹,感受革命与历史,走进觉醒年代,感受新文化力量。青年耿思敏参观后深切感言: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承担时代责任,修身立德,以敢为天下先的豪情壮志,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为推动跨单位开展党史学习主题联学、交流经验,荣宝斋团委与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团委围绕党史学习和业务交流,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 守五四情怀 做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2家团委书记围绕工作实际讲团课,鼓励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勇于开拓创新,以团建促业务,在语言服务、大数据技术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赴陶然亭公园举办“瞻仰先烈、缅怀英灵”踏青健步活动,为烈士高君宇、石评梅献花,党支部书记陆南宸同志结合党史教育现场授课,引导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中图公司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中图公司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荣宝斋与中译公司团委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荣宝斋与中译公司团委联合主题团日活动

现代教育出版社开展《习近平扶贫故事》专题读书分享会

现代教育出版社开展《习近平扶贫故事》专题读书分享会

新华印刷团员青年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新华印刷团员青年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