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习领袖读书 感悟艰辛探索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

4月2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永刚领学,刘伯根、李岩、于殿利参加读书班。总部本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和副主任列席读书班。

陈永刚在领学中,主要选取毛泽东同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读书生活这个角度,来认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在这个时期,毛泽东通过研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通过研读中外宪法文本,主持制定“五四”宪法;通过读谈《红楼梦》,开展思想文化界反对唯心论的批判运动;通过评谈历史人物传记,纠正领导干部作风等。陈永刚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做到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

本期读书班通过原原本本读,系统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内涵和当代启示。党组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启示我们,进一步感悟党在建设发展中的伟大探索和曲折经历,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讲规矩讲纪律,把握导向、注意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创建模范文化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鼓足改革勇气、接续奋斗。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