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4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集团对部分二级单位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情况,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部署。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五室主任王强,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2020年接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11家被审计单位现任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总部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志坚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集团公司党组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把审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治企、维护经济安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利器,作为集团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独立设置审计部并建立健全有关审计制度。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单位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用。二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企业健康发展是建立在依法经营基础之上的,党的规矩和国家法纪是我们行为的基本底线,每个企业管理者都应心存敬畏。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这些问题不少发生在前些年,大部分问题已在近几年中央巡视、内部巡视、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及主题教育活动中得到了整改,也有部分问题为前期未发现或新出现,希望各单位引以为戒。各单位要自觉地主动地用中央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有关精神来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正确面对审计,正确面对审计发现的这些问题,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实现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最终目的。三要切实推进审计整改。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严格落实好集团公司4月22日召开的“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专题座谈会”有关精神,在审计整改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审计整改纳入年度专项重点工作;规范整改,注重实际成效,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建章立规,形成长效机制,将审计整改成果以制度、标准、流程的形式加以固化,形成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

会上,陈永刚通报了2020年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整改情况。音乐、荣宝斋、世图的主要负责人就本单位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