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35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召开

5月12日,由中华书局、中国书店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35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所属40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发出40周年,围绕《2021—2030年国家古籍规划》编制主题,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展示成果。

与会者认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古籍整理出版工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共中央《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发出40周年,同时是上一个古籍整理出版10年规划收官、下一个古籍整理出版10年规划开启之年,处在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点,古籍出版工作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古籍出版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从做好《2021—2030年国家古籍规划》入手,积极应用数字科学技术,推动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与会者表示,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对古籍出版界同样是巨大鼓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古籍出版界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古籍出版人应加倍努力工作,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古籍办副主任杨芳介绍了古籍办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瑞就古籍整理出版项目如何申报出版基金作了说明。古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姜小青汇报了古工委参与古籍整理出版10年规划编制的情况。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古工委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北京市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晓雯出席并致辞。古工委领导徐俊、宫晓卫、高克勤、周清华等出席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