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曹文轩新作《没有街道的城市》,讲述勇气与成长的故事

中国首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的新作《没有街道的城市》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面向8-12岁儿童,讲述了一个关于勇气、成长的故事。

“那是一首节奏缓慢的曲子,既是欢乐的,也是忧伤的。声音单纯而明晰,在星空下响着。橘花在黑暗中睁着眼睛,静静地听着……”

《没有街道的城市》讲述了向善之路上的矛盾和选择,表达了善良和正直对心灵的感化,生命的困境与救赎,危难中闪现的人性光辉,在“大美、大爱、大智慧”之外更有“大格局、大视野、新气象、新面貌”。

《没有街道的城市》中的故事背景建立在废墟之中,敌人的飞机连续不断地轰炸着这个城市。城市的边缘,一个身陷囹圄的囚犯,与一个失去亲人庇佑的女孩之间,发生了一次改变命运的相遇。

在前所未有的困境中,两人互相依靠、互相帮助、互相影响,渡过了一个又一个危机:食物缺乏、野狗夜袭、雨夜迷路……

柔弱的女孩变得更加坚强、懂事;曾因一念之差走上歪路的江洋大盗不断被女孩善良、正直的心灵所感化,最终,人们重返家园。

作者曹文轩,是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国家小学、初中统一语文教材主编之一,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政府奖、中国儿童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金奖等重要奖项50余种。2016年4月获国际安徒生奖,2017年1月获影响世界杰出华人奖。

《没有街道的城市》是曹文轩历时一年撰写的又一部“良心作品”,作者仅用两个人物和一座废墟之城来建构一个故事,这本书是曹老师在写作技巧上的一次挑战。

每个人都会去成长,成长是一种精神,成长是一份勇气,成长更是一种担当。让这本小说带小朋友们走进大作家曹文轩的世界,在阅读中体会到“大格局、大视野、新气象、新面貌”,做有格局,有担当的小朋友。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