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热播讲座《中共党史十二讲》整理出版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近日推出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8位教授联袂撰写的党史普及读本《中共党史十二讲》,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2020年推出的中共党史系列专题讲座整理而成。此专题讲座网络课程正在中央党校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热播,总观看人次已逾1000万。

该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党史研究专家谢春涛领衔并撰写第一章,罗平汉、卢毅、李庆刚等7位中央党校教授、党史权威专家学者分别撰写各专题。专题包括古田会议、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延安整风、抗美援朝、社会主义道路探索、十一届三中全会、十八大以来的成就等12个党史重大事件与节点,覆盖了中共党史的百年进程,涵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8位作者的讲述各具特色,有的擅长理论阐释,有的偏重史料辨析;共同特色为以学术研究为基础,史料选择合理,史论结合,以生动翔实的细节、通俗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据了解,该书以“初心使命”为百年党史的主题词,抓住了党史学习的“本源问题”,集中阐述“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与意义,呼应了“全党学党史”最新形势与要求。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