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文化金融:通往文化世界的资本力量》推出

文化金融作为近年来持续不断的热点话题,已经走入了大家的视野。什么是文化金融?文创、IP 、筹投贷这些热点背后有何趋势与发展?在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出版的《文化金融:通往文化世界的资本力量》中可以找到答案。

《文化金融:通往文化世界的资本力量》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立言金融与发展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金融研究所所长金巍五年多来在不同媒介上发表的论文、评论以及演讲稿为基础内容,搭建了一个文化金融观察与分析的合理框架,记录了作者对我国文化金融发展的系统思考。书中综合反映了多年来我国文化金融在研究、政策、产业实践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开创性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继续借助文化金融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具有较强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该书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时代芳华:演进中的文化金融”,主要论述文化金融的基础逻辑、理论演进以及政策分析方面的相关内容。第二部分“静水流深:变革中的文化金融”,展示文化金融前沿与热点观察,以及发展趋势分析。第三部分“基业长青:体系构建中的文化金融”,从文化金融体系视角上体现对文化金融发展的思考,主要分析了相关工具、产品、机构、市场、基础设施等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