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单霁翔新书《万里走单骑——老单日记》在京首发

1310000728_16233169637431n

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主场活动在周口店遗址举办。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万里走单骑——老单日记》新书发布。该书作为《文化遗产里的中国故事》系列丛书中的其中一部,以作者“老单”在9个省份、12处遗产地参加《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节目录制的见闻和随想为纬,以日记为载体,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寻找和守望中华文化根脉的故事。

单霁翔说,中国的文化遗产不仅有古代和当代的,还有静态和活态的。通过行走和交流,能够让更多人重新认识家门口的“宝藏”。他笑称,这样的行走要再坚持20年,将来拄着拐杖也要继续。

作为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带领观众探访了10处世界文化遗产及2处正在冲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文化地标。2021年遗产日期间,第二季将从周口店全新出发。

1310000728_16233170346151n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