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举办2021年主题出版物线上直播

6月22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举办“迎接建党百年,致敬光辉历程——人民文学出版社2021年主题出版物推介会”线上直播活动。在历时2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展示了《靠山》《太阳转身》《1937,延安对话》等一批优秀重点新书。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通过直播讲述了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厚重历史与当今使命。他表示,70年来,人文社陆续出版了一大批优秀主题图书,如《平原烈火》《保卫延安》《长征》等,这些作品历经岁月的打磨,依然深受读者喜爱。他表示,人文社将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上,肩负起中国出版“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希望责编树立起主题出版的自信,希望经销商与人文社共同打造主题出版类好书,共推红色经典。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在直播中分析了红色经典畅销不衰的原因。她说,红色经典用文学的方式诠释生命个体与国家、人民和时代之间的意义联系,不仅具有文学的审美功能,更能够刻画民族表情、塑造民族人格、展示民族力量、弘扬民族精神;红色经典表现的是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以及理想信念,在这个时代是非常宝贵的文学遗产,“优秀的文学作品描写的形象是非常生动的,具有直观的教科书功能,可以潜移默化地让广大读者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王秋玲还介绍了红色经典系列、王树增的战争系列、《红星照耀中国》等主题出版作品,以及《牵风记》《叛逆者》等好书。她希望将这些优秀作品介绍给更多读者,让更多人通过阅读这些文学作品学习党史知识,体会文学作品中的党史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让文学经典恒久流传。

全国各地经销商及各大图书卖场营销人员观看了此次直播,他们通过观看直播,对所销售图书的内容与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人文社主题图书的强大市场生命力。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