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风华再启新程。今天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总部和各单位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共庆百年华诞。

总部本部-1

上午八点前,集团总部和各单位干部职工或在会议室或在办公室里集中,大家打招呼的内容都变成了“快走,去看直播”,集团上下呈现着浓厚的庆祝氛围。当习近平总书记最后讲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身处不同会场的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立起来,激动地鼓掌欢呼。

下午,集团公司党组及时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学习贯彻安排。黄志坚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主线明确,读下来激动人心,干起来目标明确,是指导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集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落实为推动出版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于殿利、张纪臣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悟和体会。

集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纷纷表达了激动之情。新华书店总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林承兰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的心情:身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我有幸出生在红旗下、成长在党的怀抱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今天,我亲历党的百年华诞国民之盛世,激动地热泪盈眶。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集团战略发展部主任李红强表示,作为出版人,我们要坚守正确的党史观,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智慧,通过多样化多形态的出版手段,做好出版表达。集团出版业务部主任叶军表示,总书记向我们发出号令,作为出版“国家队”中的一员,响应之举当从出版工作的点滴做起,在墨香书影、字里行间中,用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时代立大传,为人民出好书。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研究出版社青年员工、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寇颖丹表示,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中华,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青年员工、今年刚刚入党的新党员徐丹说,党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葆激情,不兴伪事、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总部本部-3

总部本部-2

总部本部-4

文学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中华

中华书局

百科

中国大百科出版社

音乐

人民音乐出版社

东方

东方出版中心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

总店

新华书店总店

中图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现代教育

现代教育出版社

中译社

中译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现代出版社

新华联合

新华联合

数媒

数媒公司

新华印刷

新华印刷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