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八卷本《汝信文集》出版

6月26日,商务印书馆在京举办《汝信文集》出版座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部委员汝信,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张志强,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长尚杰,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碧辉,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秘书长詹文杰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单继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华全国外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王齐主持。

商务印书馆出版的8卷本《汝信文集》收入了汝信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各种报刊和出版物上发表的绝大部分文字,是其长期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从事研究工作的真实记录。

姜辉表示,汝信不仅是成就卓著的学者,还是一名杰出的管理者。1982年~1998年,汝信担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一职,为改革开放初期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制度的恢复和建设,为恢复和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汝信任副院长的16年间,社会科学院研究所的数量由1977年的10余个发展至30余个,由社科院直接管理的学术社团达百余个,有效推动了社科院的学科建设。

顾青介绍,上世纪50年代开始,汝信就与商务印书馆建立了联系。改革开放以后,在我国加强对外文化和学术思想交流的大潮流下,商务印书馆着手翻译出版外国哲学和社会科学著作。此间,汝信以开阔的视野、明智的判断、包容的胸怀、谦和的性格,对商务印书馆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