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天津大学-中译语通自然语言处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5月6日,“天津大学-中译语通自然语言处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海桥,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副董事长于洋分别代表天津大学、中译语通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图片6

联合研究中心由天津大学与中译语通共同创建,致力从关键技术研究与转化、重大项目联合申报与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国际与行业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深入推进多语言智能处理与大数据文本分析技术研究,以及“以中文为核心”的多语言多模态机器翻译核心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实现从语言大数据分析到智能语言大脑的跨越、关键人工智能技术在多个真实场景中的大规模应用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7

在揭牌仪式上,于洋为联合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并为熊德意教授颁发中译语通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聘书。他表示,中译语通深耕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和跨语言大数据产业应用多年,积累了较丰富的多样化产业应用、算力及数据资源,希望未来与天津大学的科研资源、人才资源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出“化学反应”,在机器翻译、知识图谱、语音识别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