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带队赴云南省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按集团党组安排,7月6日至9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同志率队赴云南省,就集团与云南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产业落地建设等进行考察会谈。考察期间,陈永刚一行分别拜会了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崔茂虎。

在会谈中,陈永刚向云南省领导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他说,中国出版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也是中国文化的传承传播机构和中华文脉的重要延续者。云南省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人文交流中心、在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实践与探索。双方在国际传播、对外文化交流等领域有着共同的合作基础。陈永刚表示,集团旗下中译语通公司作为国内多语言机器翻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优势企业落地云南,将从技术创新层面为云南省形成对外传播合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提供有力的支撑服务。

赵金表示,云南省是一个多民族的省份,语言文字丰富多彩,同时也是中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窗口和门户,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任重道远。中国出版集团是出版领域的“国家队”,在对外传播领域拥有丰富的渠道和内容资源优势。他强调,未来双方可以智能语言科技为突破口,以文化“走出去”战略为指导,在文化国际传播、文旅融合发展、影视译制基地等领域深入合作,加快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对外传播,共同积极主动服务于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大局。

崔茂虎对中国出版集团为云南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云南努力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从整个AI产业链条角度,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形成“技术超市”,将前沿技术应用到智慧城市和社会治理等领域,助推政府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工作。

考察组一行还在昆明市、丽江市就智慧文旅、文创融合等多个项目开展实地调研。中国出版集团战略发展部主任李红强、国际合作部主任张晶晶、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中译语通副董事长于洋等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