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类的智慧和生活》对谈会举行

7月17日,《人类的智慧和生活》对谈会在第30届全国书博会上举行。

刘长允著《人类的智慧和生活》是一部“宏大叙事”之作,是一部“小百科全书式”著作。该书总结古往今来哲人的智慧和思想,就人类如何才能更加幸福和快乐地生活这一永恒话题作了独到思考。出版一年以来,该书受到学界、读者热议和好评,已重印一次,德文版正在翻译之中。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介绍说,刘长允为写作此书,花费十余年时间边读书、边思考、边写作,先后阅读了包括商务印书馆“汉译世界学术名著”、中华书局中华经典藏书在内的四百多部著作和大量学术论文,撰写了40余本读书笔记,“这种精神令人钦敬”;《人类的智慧和生活》既有丰富的历史、宗教、哲学、文学等知识,也有大量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知识,尤其是展现了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中国智慧,“涉及面如此广博,令人赞叹”。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认为,刘长允写作此书时,心里装的是人类的命运,“立意之高是少见的”;“在一个学科日益细化,学者视野愈益‘窄化’的时代”,刘长允先生将众多学科的知识融会贯通,堪称“另类”;今天的学者往往喜欢“回头看”,总结历史经验,而刘长允先生却是“向前看”,着眼于人类未来。出席对谈会的专家还有山东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王玉河、光明日报社驻山东记者站站长赵秋丽、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张志元、大众报业集团监事会主席支英琦、山东省委党校教授张友谊等。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