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广东公司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非通用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中央提出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背景下,由教育部高校外指委非通用语分指委、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和云南省非通用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图广东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非通用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7月26日至7月30日在大理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0所外语院校的120多名青年骨干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学习、共叙友谊。

E001C055785D91F71E931D04973DA31E

(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非通用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大合影)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大理大学党委书记段林,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陈建军,以及大理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世图广东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姜景奎教授、段林书记以及陈建军书记分别代表教育部高校外指委非通用语分指委、大理大学、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进行了“外语非通用语协同创新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2

(揭牌仪式)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高校外指委副主任委员、非通用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姜景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外指委非通用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信息工程大学外语学科首席专家钟智翔教授,教育部高校外指委非通用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赵刚教授等10位非通用语领域专家,围绕“新文科、新外语背景下的外语非通用语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这一主题课程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世图广东公司先后承办了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非通用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一共对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300多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未来,世图广东公司将进一步利用非通用语融合发展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拓展培训行业,继续丰富培训内容,积极促进非通用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加强国内外院校、企业、机构的国际文化合作交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走实走深。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