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主题精品亮相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献礼建党百年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 做开做实国际传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出版集团举全集团之力,超前部署,周密规划,科学调度,突出重点,序时策划了一批建党百年主题精品。今年图博会期间,中国出版集团在展台突出位置设立了分类细致、展品丰富的“建党百年主题图书区”,包括主题精品、中版纪录小康文库、中版“四大国家文化公园”出版工程、获奖图书、中版好书5个分区,展示精品主题类图书百余种,充分体现了集团近年来在主题出版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据统计,2021年集团在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评选中共获奖28项,其中主题出版相关图书达6 项;《习近平扶贫故事》等5种图书入选2020年度“中国好书”,《史前的现代化:从狩猎采集到农业起源》等6种图书入选第十六届文津图书奖;《建党百年百篇文学短经典》等9种图书入选“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红星照耀中国》销售超千万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年内销量超50万册。

习近平扶贫故事_副本

《习近平扶贫故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著/商务印书馆

#1

小康文库_副本

“中版纪录小康文库”(第一辑)

为贯彻落实黄坤明同志在今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繁荣新时代文学创作出版暨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出版集团充分发挥出版“国家队”的职责使命,紧紧扣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遴选集团各品牌出版单位的优质选题,集萃推出“中版纪录小康文库”,以全方位、立体化的文库形式,展现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以及后续巩固全面小康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奋斗历程,彰显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中版纪录小康文库”分为3辑,每辑10种,共30种,3年内陆续出版,第一辑将于今年年底前推出。《习近平扶贫故事》作为特别致敬图书单元列入“文库”。“文库”所收书籍涉及学术、文学、艺术等不同类别,既有学术探讨,又有文学表达,还有实践总结,并以传统出版兼融媒体的方式进行传播。

700

700#_副本

700#_副本_副本

##

700##

###

700###

700####

今年以来,中国出版集团持续加强版贸工作。上半年版权输出510项,涉及41个语种、46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影响下仍保持业务正常开展,一批图书版权持续畅销并实现较好销售。商务印书馆《习近平扶贫故事》已输出42个语种。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已输出24个语种,姊妹篇《中国文化精神的特质》已输出6个语种。中国百科纸质产品进入俄罗斯同类图书销售榜前3名;《穿越时空的大运河》(英文版)与英国DK公司合作在全球同步发售,进一步签约授权德文版和法文版;《故宫里的大怪兽》已输出十余个语种,日文版签约首印高达1.5万册。人民文学出版社《永远有多远》输出泰国、英国后,海外销量超3万册;《三生三世步生莲》系列韩文版版权预付金高达3万美元。《汉语世界》杂志坚持强化内容生产,海外影响持续扩大。上半年,第二届云展销活动成功举办,平台技术和服务得到改进升级。中版集团还积极推进国际品牌建设,图博会期间推出全新升级改版的英文官网。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