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出席2021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915080751_副本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席2021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并致辞

9月12日上午,2021北京出版高峰会议在亚洲大酒店举行。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阿哈迈德·法鲁克,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席峰会并致辞。

刘伯根围绕“出版文化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致辞。他指出,多年来,中国出版集团的众多出版社,与周边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欧美国家,积极合作交流,让各国的精品出版物走进了中国,也让中国的优秀出版物走向了世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贡献,受到了普遍欢迎。关于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快交流、加强合作,以书为媒、以文化人,他强调:一是搭建融通共荣多赢的国际出版生态圈,通过国际出版合作、优势互补,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二是培养全球化、多元化的出版人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出版专业的智力支持。三是打造融通中外的出版合作精品,促进出版物适应不同的文化语境和阅读习惯。四是加强国际出版的数字化智能合作。

北京出版高峰会议是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传统品牌活动。本届峰会采用“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会议聚焦“出版文化合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技术赋能出版新发展”等多元主题,围绕新时代出版业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智慧创新等广受关注的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