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刘伯根出席商务印书馆“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

1

9月14日,商务印书馆和泰勒弗朗西斯集团所属英国卢德里奇出版公司在BIBF集团展区举行“国家治理丛书”英文版新书发布会。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伯根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在21世纪多种文明、多种潮流相互交流的舞台上,如何在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是一项亟待解决的任务。在这方面,“国家治理丛书”是一个很好的代表。丛书的主题集中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诠释中国发展道路上,为国际社会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他希望商务印书馆继续强化对外交流合作,将承载着优秀中国思想文化的最精最美图书更多更好地介绍到海外去,同时期待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与中国出版集团、商务印书馆的合作,道路越走越宽广,成果越来越丰硕。

泰勒弗朗西斯集团全球业务总裁贝谨立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国家治理丛书”的两套新书出版,是商务印书馆和泰勒弗朗西斯出版合作的两个重要里程碑,它们的出版象征着双方七年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同时期待“国家治理丛书”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并祝愿双方的合作历久弥坚。

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致辞表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非一朝一夕可以成就,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需要几代人的持续努力。商务印书馆作为一家有着优良传统的出版机构,理应肩负起自身的责任。通过“国家治理丛书”的策划、组织与出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增进人类交流互鉴贡献力量。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学术出版事业。虽然现在规模尚小,却有着广阔的前景。我们已经迈出坚实的一步,积累了初步的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后仍将继续坚定、稳步推进这项事业。

“国家治理丛书”策划、三亚学院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海明教授,泰勒弗朗西斯集团中国区图书业务主管孙炼出席发布会并现场致辞。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郑勇主持发布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