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矿冶工程》英文版与施普林格签约实现海外落地

9月29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就《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矿冶工程》英文版与世界知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在京举行会谈及合作签约仪式。这是中国百科IP国际传播项目首个将以英文版落地面向全球读者和学术界的成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在数字出版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之下的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涵盖96个专业学科,组织动员全国近3万名专家学者参与编撰,各学科的主编和分支主编均为该领域内领军人物。其中,《矿冶工程》收录超过1500个条目,约230万字,由徐匡迪院士担任主编,集合了国内800多位矿业和冶金领域的专家学者,全面反映矿冶科学技术领域基本知识及最新研究成果,其学术水准居世界领先地位。此次英文版的签约标志着中国百科IP开始以专业学科方式走向世界舞台。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向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新任大中华区总裁汤恩平一行介绍了百科社的发展历程以及百科三版这一国家级出版项目的重要意义、编撰历程和学术价值,并展示了百科三版首批上线条目。

汤恩平(NielsPeterThomas)履新以来首次北京之行即访问百科社。他高度认可百科三版的学术价值和国际传播意义,表示施普林格非常愿意与百科社共同努力,携手让《矿冶工程》英文版这一项目开花结果,让世界听到中国学术界的声音,共享中国学术成果。

施普林格图书副总裁阿尼尔(AnilChandy)和百科社副总编辑蒋丽君分别回顾了双方自2017年以来从初识到牵手结缘的合作历程,并就项目目前的执行情况及后续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达成共识,为项目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施普林格是国际著名科技图书出版机构,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领域全球最大的学术图书和期刊出版机构之一。据悉,本次合作双方将以纸质版、在线词条、电子书三种形式通过施普林格的全球渠道实现《矿冶工程》海外落地。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