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传播传统文化 安意如携《故宫如梦》讲述故宫故事

10月10日,《故宫如梦》“读书分享会暨签售会”在第七届浙江书展现场举行。该书作者安意如在现场与读者分享了故宫的故事。她表示:“故宫是明清两代历史的载体,无数的重大历史事件、国家行政命令、朝代的更迭与权臣们的交锋都发生在这座曾经的皇城当中。希望人们通过阅读《故宫如梦》,对故宫建筑、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理解中国文化含蓄而内敛的美,更加热爱中国文化。”

《故宫如梦》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该书以史料为基础,以明清历史人物为明线,以“参观”故宫顺序为暗线,对明清两朝帝后妃嫔等人物的命运进行梳理,并对紫禁城建筑、皇宫利益制度等加以解读。该书内容契合当下“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重大国策,安意如通过介绍故宫来普及历史文化知识,有助于提升中国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