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浙江书展首次致敬年度作家 莫言、周大新等名家获誉

近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21阅读未来(宁波)论坛——年度作家和年度致敬作者发布礼”在浙江书展会场主舞台举行。著名作家莫言、周大新获评“2021年度作家”,刘震云、麦家、东西、阎崇年获评“2021年度致敬作者”。

此次活动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也是浙江书展七届以来首次举办“阅读未来(宁波)论坛”并评选发布年度作家和致敬作者。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表示,自年度作家和年度致敬作者评选启动后,得到了作家、出版机构等各方的大力支持,而为了提升评选活动的行业公信力,扩大影响力、提升含金量,特别邀请了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著名作家李洱、《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等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作家成立评选委员会,评选维度包括已出版作品的质量、读者影响力、图书销售情况等。

经过评委的反复讨论、论证,最终从候选作家、作者中评选出莫言、周大新两位著名作家为2021年度作家,刘震云、麦家、东西、阎崇年四位著名作家为2021年度致敬作者。“感谢各位朋友推选我为2021年度作家,也感谢组委会将《晚熟的人》推选为浙江书展特别推荐的20部作品之一。”由于无法来到现场,莫言为活动特别录制了视频,表达获奖感言并祝福书展圆满成功。“浙江的历史和文化源远流长,很多著名作家也是浙江人,现在浙江的文化氛围也很好。希望更多读者能养成终生阅读的习惯。”

当天活动现场,周大新、阎崇年、李洱、刘震云、东西5位作家围绕“文学与现实,我们如何面对变化的世界”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他们一致认为,文学和阅读,是应对变化的世界的最好方法。

10月9日~10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邀请周大新、李洱、东西等名家先后分别在宁波书城、奉化书城和余姚书城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助力书香宁波、文化浙江建设。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