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时代古籍出版工作座谈会在蓉举行

10月16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巴蜀书社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古籍出版工作座谈会在2021天府书展期间召开。

会议回顾了新中国古籍整理出版事业历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特别是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重要文章和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重温《中共中央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发布40周年,总结40年来特别是近10年来古籍出版成就、经验,探讨新时代古籍出版工作如何为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作出新贡献。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中国版协古工委名誉主任、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勇,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利明出席座谈会。

围绕会议内容,古工委成员单位中华书局、上海古籍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巴蜀书社、齐鲁书社、岳麓书社、三秦出版社7家单位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古工委成员单位北京燕山出版社、凤凰出版社、广陵书社、广西师大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等27家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古籍整理出版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对于每一家古籍出版单位,每一位古籍出版工作者的重要要求。重温《中共中央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具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古籍出版人要立足新时代、新格局、新成就的现实要求和远大目标,在未来的10年、20年乃至又一个40年中,为文化强国、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古工委主任、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徐俊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有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中国出版协会直接领导,以及古工委40家成员单位不懈的努力,新时代古籍整理出版事业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一定会为古籍整理出版事业、古籍整理学科增加新的力量、创造新的辉煌。

古工委领导宫小卫、高克勤、姜小青等分别主持座谈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