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亮相天府书展

10月17日,商务印书馆在2021天府书展举行《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书分享会。该书为2021年国家出版基金“回望建党百年”专项资助项目。

《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3个历史时期展开,围绕29个理论专题,讲述在邓小平见证下中国共产党创建、发展的78个重要事件。

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李平在分享会上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商务印书馆立足自身出版品牌和学术积淀,提前策划,周密部署,推出了《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经典著作译丛》《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等精品主题图书。

图书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张曙表示,《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他从事邓小平著作编辑和思想生平研究20余年的重要成果,“把邓小平同志的业绩、思想、风范,把他对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贡献多角度地展现出来,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

四川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邓小平研究》编辑部主任肖雪莲表示,本书首次聚焦邓小平对党的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展现出百年大党风雨砥砺的奋斗历程。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