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亮相2021天府书展

追随领袖足迹,重温初心使命

1

人民网成都10月17日电 (王波)今日,《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新书分享会在2021年天府书展主会场举行。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平,图书作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张曙以及四川省社科院副研究员、《邓小平研究》刊物编辑部主任肖雪莲出席活动,与读者进行交流。

李平在致辞中表示,商务印书馆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基因,是在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先进思想的文化机构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早期活动基地之一。商务印书馆的主题出版具备自身特色,那便是融入了学术因素。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商务印书馆立足自身出版品牌和学术积淀,推出了《马克思主义三个来源经典著作译丛》《人间正道是沧桑:百年红色印迹手绘本》《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卡尔·马克思哲学研究》《增长之源: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动力研究》等精品主题图书。

本次活动上,图书作者张曙和《邓小平研究》刊物编辑部主任肖雪莲从不同角度就该书的写作理念、内容特色进行深入探讨。张曙表示,《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他从事邓小平著作编辑和思想生平研究20余年的重要成果,“把邓小平同志的业绩、思想、风范,把他对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贡献多角度地展现出来,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他强调,作为研究者和写作者,希望基于扎实而系统的史料研究,将党的历史、领袖的事迹以更加生动、亲切的方式呈现给广大读者。在四川当地专门从事党史研究的肖雪莲老师表示,本书不同于过往研究邓小平的著作,不是单纯的领袖传记,也不是惯常的理论读物,首次聚焦在邓小平和党建这一主题上,讲述他对党的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展现出百年大党风雨砥砺的奋斗历程。

作为一本面向大众的党史类图书,《邓小平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一经问世即被读者和专家共同评选为“商务印书馆2021年6月十大好书”“中国出版集团2021年第4期中版好书”,进入 “2021年农家书屋增补书目”。该书在29个专题的统领下讲述78个生动而真实的历史细节,精选80余幅珍贵影像图片穿插其间,将读者带入真实的历史现场,凝心聚力,引发思考。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