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青年读者汇·韩国站在首尔国际书展启动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6月5日上午,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豚出版社、韩国耕智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青年读者汇·韩国站在首尔国际书展上启动。韩国出版人和读者认为,青年读者汇平台使平实的阅读变得生动有趣,他们希望以此认识更丰富、更多元的中国文化。

韩国书与社会研究所所长白源根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建交30年间,中韩两国出版业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对“青年读者汇”项目亮相首尔国际书展表示由衷的赞赏,书是加深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媒介,希望中韩两国人民和读者通过书籍和出版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国文明互鉴。

《小城池》是中国儿童文学作家薛涛的作品。作者从写实的角度切入故事,淋漓尽致地传达出青春期少女和整个世界对峙的精神感觉,是一部既具有文学性,又有艺术性和现实感的佳作。

韩国东亚未来研究院院长、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认为,从薛涛的作品中能看出隐藏在人类内心中最纯粹的感情,即只有人类才拥有的那种既普遍而又崇高的情感。中韩两国出版人需以书籍为媒,共建命运共同体,更加积极地交流互动。

围绕《小城池》,郑成旭、宋恩雅、李宗礼3位青年读者汇的阅读体验官分别从各自的成长背景与阅读体验出发分享了体会。郑成旭认为,《小城池》突出展现了作者的奇特想象力和优美的文字描写。宋恩雅认为,《小城池》写了一个因为父母离婚而受到伤害,但是反而更为坚强的孩子的故事。李宗礼认为,在《小城池》中,人们可以真切感受到与大自然成为朋友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能和韩国出版人、读者云相聚在首尔国际书展,开展交流和学习,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海豚出版社社长王磊说,海豚社的“中国经典儿童文学走向世界”书系出版近40部作品,汇集了包括薛涛在内的当代中国儿童文学名家名篇,作者皆获得过安徒生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等国内外儿童文学大奖,代表了中国儿童文学创作最高水平,反映了中国儿童成长的点点滴滴。他希望中韩两国的作家、出版社共同努力,让越来越多的读者阅读到中韩两国优秀儿童文学作品,为中韩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薛涛在线上和韩国青年读者分享了他创作《小城池》的思路和想表达的情感。他说,永远为孩子们和曾经的孩子们写作是他的信念,希望中国文学作品能够超越语言和文化障碍,让世界各国读者了解到中国人的心灵、中国作家本人对世界的感悟。

1

青年读者汇·韩国站在首尔国际书展启动现场(中图公司 供图)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