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元宇宙》打造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形态

10月16日,《元宇宙》图书分享会在2021年天府书展现场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编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贤明,中译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元宇宙》作者、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等出席活动。

陈永刚在发言中指出:新技术、新科学、新发展不断改变着我们认识世界的视角、解决问题的路径以及在新生态中生活的方式。“元宇宙”是理念的创新,也是技术的创新。乔卫兵分享了《元宇宙》《元宇宙通证》两本书的策划和创作背景。赵国栋以“元宇宙与元宇宙经济学纲要”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梳理了“元宇宙”如何成为热点话题的过程;分析阐明了元宇宙的五大特征、元宇宙经济的五大要素及元宇宙的整体认知框架等。与会嘉宾以“元宇宙:下一代互联网的新形态”为题进行了圆桌对谈,从多个方面讨论了元宇宙带来的影响、变化和机遇。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