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亮古典文学“名牌” 庆祝成立70周年

“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命名始于1958年,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名牌”之一。作为人文社70周年社庆的重要活动之一,“人民文学出版社古典文学出版70年暨‘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出版·阅读分享会”于10月19日在京举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哲学部副主任、《文学评论》主编刘跃进,中华书局总编辑周绚隆,首都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赵敏俐,北京大学教授钱志熙,北京大学教授张剑等嘉宾出席活动。人文社社长臧永清致欢迎辞,副社长王秋玲参加分享会。

臧永清回顾了人文社古典文学出版的历史,简要介绍了“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的缘起、发展以及升级扩容出版。李敬泽认为,中国古典文学是门学问,博大精深,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对它有兴趣,有所储备,从而增进个人修养。刘跃进回顾了“读本丛书”对他本人古典文学学习、教学的帮助,以及该丛书的开创与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的深厚渊源。周绚隆曾在人文社工作23年,对“读本丛书”非常熟悉,对它的开拓发展投入过很大精力,活动现场,他从出版史、作者、编辑三个方面对丛书加以介绍。

赵敏俐肯定了“读本丛书”在自己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重大作用,认为其在一般读者的阅读和专业古典文学的研习之间搭建起桥梁。钱志熙评价“读本丛书”三辑49种,“规模宏大而内容丰富”。张剑表示该套书是引导自己走上古典文学研究道路的入门书。人文社将“读本丛书”遴选再版、增补扩容为“中国古典文学读本丛书典藏”,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现场,人文社还展示了“读本丛书”部分图书的珍贵版本与出版史料。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