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高质量出版为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胜利闭幕后,全国出版传媒界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宣传贯彻党的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纲领性文件表示高度拥护、全力维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

中国出版集团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履行好出版“国家队”的职责和使命相结合,与中版集团“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相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中版集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强大动力。这是出版“国家队”对全会精神的迅速反应,也是全国出版发行单位的共同心声。

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全会公报内容深刻、感染力强、振奋人心,为出版传媒业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其中对文化建设成就的单独总结,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所获成绩的充分肯定,相关论述大大提振了行业信心。下一步,出版传媒业将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吃准吃透、落细落实“十点经验”和主要成就,扩大主题出版范围,加大主题出版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文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业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