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生活书店会议记录》影印全四辑出齐

《生活书店会议记录1940—1945》近日由中华书局推出。至此,有关“生活书店会议记录”的馆藏文献已全部影印出版,所收档案时间跨度自1933年至1945年。

“生活书店会议记录”是上海韬奋纪念馆馆藏独有的珍稀史料,内容有关于书店发展、开设分店、迁移的决议,人事任免的讨论,运营数据的汇报等,还有内部员工福利,如宿费、膳费、旅费、工资增减等,完整记载了生活书店的内部管理、运作状态和发展历程。其中所蕴含的信息,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邹韬奋、徐伯昕、胡愈之等领导在生活书店的发展历程,对邹韬奋与生活书店史研究有重要价值,对同一时期出版史的研究亦有不可替代的价值。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