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韩美林新著《天书》在故宫首发

12月22日上午,知名画家韩美林新著《天书》在故宫博物院首发。

该书由中华书局出版,冯骥才作序,分上下两册,汇集了数十年来韩美林搜集的数万个古文字符号。这些来自散落在多地的甲骨、石刻、岩画、古陶、砖铭、石鼓等历代文物上的古文字符号,不仅展示出古文字的神秘、历史的旷远、书法的韵致,也向世界展示出中华文明的广博与厚重。韩美林表示,将这些宝贵的历史文化遗存汇集出版,是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温情敬意。

同期,“纳为天书——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在故宫博物院午门正楼及西雁翅厅开幕,该展览分“千里路,万卷书”“观其全,知其通”“取其宜,铸今风”“游于艺,竞自由”“界未界,任东西”5个单元,展出作品1500件,呈现丰富多样的韩美林天书艺术。展览至3月20日结束。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