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挖掘共享红色资源、传承传续优良传统

中国出版集团开展“我身边的红色”访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31092646_副本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党史和红色出版史教育,今年8至10月,中国出版集团开展了“我身边的红色”访谈活动,以青年员工对话出版前辈的形式,挖掘和共享集团红色资源、优良传统。12月24日,在集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期集中学习会议上,发布了“我身边的红色”访谈活动成果,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访谈活动宣传片。

访谈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四地的138名青年组成了48个采访组,历时两个月,积累了3000多分钟的视频素材,形成了32万余字的采访文字,编辑而成《我身边的红色——中国出版集团纪念建党百年访谈文集》。《文集》分为“采访实录”和“采访手记”两个部分。“采访实录”记录了48位前辈对出版往事和奋斗历程的点滴回忆,“采访手记”展现了年轻的采访组成员的体会与思考,并配以照片、视频,使得一个个出版故事跃然纸上。其中,既有生动鲜活、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也有秉承家国情怀、勇担改革发展重任的红色精神,还有为党的出版事业默默付出、无私贡献的红色传统。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指出,访谈活动既是集团红色出版资源的留存,也是红色文化传统的延续,广大青年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出版精神,主动作为、创新创造,在记录文明进步、传承文化知识、提升国民素质中更好地履行责任,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创建世界一流出版集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