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德国记者百年前的中国观察翻译出版

近日,德国记者保罗·戈德曼的著作《1898年的夏日:一个德国记者的中国观察》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在此书中,保罗·戈德曼记录了1898年在中国游历考察的见闻,采访了李鸿章、荣禄、陈季同、广东总督秘书兼厘金局局长、上海道台等晚清人物,用富有现场感的“他者”视角,记录了晚清帝国在危局中转型的重要历史细节,以及清末中国的社会风貌。他以记者的敏锐和作家的文笔,书写香港、广州、北京等晚清城市的风情,颇有画面感,有助于读者了解19世纪末中国主要城市的风光风貌以及中国社会的面貌。

《1898年的夏日》一书中,保罗·戈德曼以记者的客观,披露了最初中国铁路规划过程中,欧洲列强资本竞争的内幕,以及中国经济与欧洲经济相融相斥的情况和列强之间的利益纷争。有网友将这本书的历史价值与《马可·波罗游记》《红星照耀中国》相比较,认为是外国人写中国的图书中的佼佼者。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