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年度总结突出表彰优秀人才

立足战略考量 加快“第一资源”建设

1月10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获得集团2021年度优秀主题出版物、出版特别贡献奖,第一届编辑“工匠”奖、“品牌营销”奖、“岗位能手”以及“财务工作先进企业”等荣誉的单位和130余名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表彰大会以热烈隆重的方式表彰先进,充分表明了集团对人才这一‘第一资源’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人才的深切期望,鲜明传达了集团加强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的战略考量。”中国出版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表示。

据悉,2021年,中国出版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巩固出版主业龙头地位,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构建现代企业架构,围绕建党百年策划“六个一百”主题出版项目,出版《中共党史十二讲》《1937,延安对话》等一批力作;13种出版物入选中宣部年度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创历史最佳成绩;《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复兴文库》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点校本“二十四史”及《清史稿》修订工程等重大项目取得新成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此外,集团连续13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将融媒思维融入选题策划源头,以内容为核心开发多形态产品,涌现《永乐大典》VR版等优秀产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信披在上交所年度考核评价中首次获评“A”级。

黄志坚强调,未来一年,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做强传统出版领域的自信,增强面对严峻市场环境考验的耐力,按照“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履行好出版“国家队”的职责使命。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已成为刻入集团人骨子里的职业精神。未来一年,将以先进为榜样,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