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编辑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暨年度选题规划总结会

267A9629

1月14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编辑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暨年度选题规划总结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总编辑黄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出席会议。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瑞受邀出席会议,对集团选题工作进行指导并解读出版业“十四五”规划。

267A9625

会上,黄志坚围绕进一步完善发挥编委会有关机制和作用、切实重视和改进选题论证等工作,强调集团编委会和各单位要将导向和质量管理作为出版工作第一要务,切实加强把关;要把中央有关精神和部署作为集团选题的重要来源;要进一步优化生产流程;集团相关部门要做好书号统筹调配工作,在保证各单位书号合理用量的前提下,对各单位进行差异化管理,宏观调控书号用量、引导提升单品种质量和效益。

会议通报了中宣部对《梁佩兰集校注》质量问题引发舆情反应的指示要求,强调中华书局要深入检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强调各单位要引以为戒,要像爱惜生命一样重视质量。会议还介绍了集团改进年度选题论证工作的举措和成效,通报了集团选题规划整体情况,要求各单位以选题为抓手,优化结构,从源头推动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通报了集团重大出版项目进展情况和工作考虑,要求各单位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做好配合,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导向和质量管理。

集团编委会委员、重点出版单位负责同志发言,介绍本单位所承担的重大项目和“十四五”重点选题的有关情况。

集团编委会全体委员,集团各出版单位主要负责人、总编辑和相关同志,集团总部本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