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2“书香羊城”十大好书终评结束

日前,2022“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终评会在京举行。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阅读推广专家、传媒专家孙月沐,《文艺报》总编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梁鸿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读书》栏目主持人兼制片人、《中国好书》栏目主持人李潘,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蒋艳平8位评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复评选出的45种图书进行终评。最终结合观众投票等评出的十大好书,将于2022广州读书月期间揭晓。

“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一直是“书香羊城”的重要品牌项目之一,着力为广大读者推荐具有思想性、艺术性、学术性和市场影响力的新著。活动自2011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12年发展,已逐渐成为广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品牌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22“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书香羊城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南方都市报承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评选标准、优化评选流程、创新评选方式,不断强化评选的权威性、公平性、公正性,持续扩大全国影响力、辐射面。

2022“书香羊城”十大好书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开展以来,收到近300家出版社自荐好书和众多行业专家、资深媒体人推荐好书。组委会结合开卷、中金易云、当当、京东及广州新华广州地区的图书销售情况,综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从2021年1月~2022年1月出版的数千种国内首版图书中,分虚构类、非虚构类、少儿类三大类别,各遴选出30种共90种优秀图书入围初评,入围图书信息同期刊发在广州当地媒体、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等行业媒体上并进行观众投票。3月中旬,7位复评评委经过打分,《一把刀,千个字》《北纬四十度》《被委屈的汉字》等50种好书(三大类各15种以及网络投票排名前5位的图书)进入终评。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