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故宫与文化遗产”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4月22日,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宣传部等主办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故宫与文化遗产”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故宫博物院第五任院长郑欣淼、第六任院长单霁翔的新书《太和充满——郑欣淼说故宫》《人居北京——唤醒工业遗产》分别首发,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1

陈永刚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书《太和充满》中,郑欣淼院长赏析了故宫无与伦比的建筑和珍藏,介绍了故宫曾经过往的大师和工匠,彰显了故宫面向公众开放以来代代传承的精神和品格,从多个角度、层面向读者展现了一个宏阔深远、真实立体的故宫,同时也体现了故宫守护人的情怀和担当。单霁翔院长曾先后出版《我是故宫“看门人”》《大运河漂来紫禁城》《万里走单骑》等多部经典图书,本次发布的《人居北京》则以首钢与北京冬奥会结缘为切入点,讲述了首钢园这一工业遗址见证北京城市发展历程,并融入新时代城市生活的故事。

2

活动期间,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向北京市东城区图书馆捐赠首发的两种新书,郑欣淼和单霁翔以“故宫院长谈故宫与文化遗产”为题与广大读者畅谈故宫与文化遗产,分享他们作为故宫博物院的“当家人”和文化遗产守护者的思考与感悟。由56家实体书店共同发起的东城区实体书店发展联盟也在活动期间正式成立,发布了联盟章程与倡议。 

3

据悉,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在布局百科文博产品线,展现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本次发布的两种作品便属于该产品线。此外,《人居香港:活化历史建筑》《人居北京:中轴线与古都水系》《万里走单骑2》《国宝回家:中国流失海外文物回归历程》等文化遗产新作会在今年陆续跟广大读者见面。

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太和充满——郑欣淼说故宫》 《人居北京——唤醒工业遗产》
郑欣淼 单霁翔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