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10小时接力 网友在线开卷品书香

4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联合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开卷品书香——‘4·23’全民阅读十小时直播活动”。这是总台首次推出全天候世界读书日活动,全场活动由近7小时的网络直播、1台“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以及9个篇章的整点推送组成,全网直播观看总量超过1200万,“10小时接力开卷品书香”等话题登上多个热搜榜,掀起评论热潮,话题总讨论量129.2万,总阅读量达36.74亿。

节目中,总台主持人与来自各行各业的爱书人齐聚这场别开生面的读书盛会,王蒙、康震、濮存昕等几十位名人也以推荐书籍的形式参与聚合联动。此次直播在内容主题、环节设置、多屏共振等方面匠心独具,以“书与经典、书与传承”“书与戏剧、书与影视”“书与读者、书与人生”“书与文学、书与理想”4个篇章展开深度对谈,引领社会形成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鼓励大众以书启智,“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近6小时的网络对谈直播之后,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首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爱阅人物奖得主朱永新启动了全民朗读接力活动。他表示:“每个人阅读的力量将最终汇聚成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阅读力量、精神世界的力量。读书是人最美好的生活方式。”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长达10小时的融媒体直播打破了多元媒体的边界,以高文化含量的直播节目点亮书香中国。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