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闹乌龙!人文社B站账号反被粉丝打假?

今年3月,人民文学出版社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推文《人文社的B站账号是假的?辟谣?》。原来,因为该社账号名为@人民文学出版社166 ,一些读者不清楚166是指该社地址朝阳门内大街166号这层含义,质疑官方账号是“爱好者搬运”账号。闹乌龙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出版社的B站账号受到更多关注,但是一些读者对于出版社、图书出版等相关知识了解不深,出版社在B站的品牌、产品宣传仍存在空间。闹乌龙的人文社B站账号究竟是什么样的?

依托于人文社本身丰富的图书、日常活动资源,B站账号@人民文学出版社166 专注于分享经典文学知识,具体包括文学干货讲座、文学精彩现场等,目前账号周更,开号以来粉丝量已达6.6万。

B站最大的特点是聚集了大量年轻群体,且站内读书博主众多、知识区学习氛围良好。对于人文社账号来说,目前较受欢迎的视频分两类,一类即知识讲座分享,如“温儒敏老师谈鲁迅”“李凯老师讲资治通鉴”等,另一类即名家现场的精彩片段,如“知心爷爷莫言答网友问”“马未都化身马怼怼”等。此外,人文社B站号曾和平台方合作发布“2021年度弹幕”项目。

个人认为,聚集了大量年轻读者的B站值得出版机构好好耕耘,如果平台方能够给予更多扶持、策划更多出版社机构号能参与的官方活动,出版社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接下来,人文社B站号会策划发布更多符合B站用户调性的文学视频内容,在固粉的同时吸引更多粉丝关注账号,更好地传播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产品与品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