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朝花夕拾·文创咖啡供销社正式营业

生活闷了,品一杯“文学咖啡”

青灰色的石砖衬着白色的招牌,招牌上“朝花夕拾”4个深红色花体字透着文雅气息,6月24日,位于北京市朝阳门内大街166号西侧的人民文学出版社自营咖啡店朝花夕拾·文创咖啡供销社,在经历了一个月的试营业之后,正式开业。据了解,这是人文社探索与读者沟通的新形式,也是打造精品文创产品、丰富文学传播方式的新尝试。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介绍:“朝花夕拾·文创咖啡供销社是人文社文创部在文创产品线上的又一次尝试,100天内完成了咖啡店的设计、装修、注册、登记、采购、试营业,终于迎来了开业的一刻。未来要以连锁经营的理念,将朝花夕拾·文创咖啡供销社打造成为当代文学家、艺术家与广大读者、文学爱好者的交流地,成为城市文化的地标、时代文学的记忆。”

对于这间小店,人民文学出版社文创部负责人邝芮表达了文创部全体成员的共同愿景:希望读者闷了能“寻找阅读之外的文学生活”。他们力图以饮品的形式呈现更多的文学内核,让文学与咖啡发生反应,让文学走出纸本与电子屏幕,真正走向现实,走进生活。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表示,作为国家文化产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出版行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发展不仅是一种创新,更会成为一种趋势。身处百花齐放的文创2.0时代,朝花夕拾·文创咖啡供销社的孵化落地,将借助人文社巨大的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带动出版行业的创新与文创产业的发展。

6月25日晚7点,人民文学出版社特邀主持人陈鲁豫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教授文铮在店内展开“文学加咖啡”文化漫谈,谈中外文豪,谈世界文学,谈文创与咖啡的不解之缘。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