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扶持青年学者学术成果 商务“日新文库”首辑发布

“首重创新”、扶持“45岁及以下青年学者”,秉持这样的出版立意,老字号“商务印书馆”与时俱进,推出“日新文库”这一新品牌,所谓“日新无已,望如朝曙”。8月20日,商务印书馆“日新文库”第一辑新书发布会暨第二辑专家论证会在商务印书馆礼堂举办。

“日新文库”第一辑共6种,包括王坤鹏的《越在外服:殷商西周时期的邦伯研究》、王路曼的《中国内陆资本主义与山西票号:1720—1910年间的银行、国家与家庭》、刘学军的《张力与典范:慧皎〈高僧传〉书写研究》、李科林的《德勒兹的哲学剧场》、周剑之的《事象与事境:中国古典诗歌叙事传统研究》、陈乔见的《义的谱系:中国古代的正义与公共传统》等,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等多个学科。第二辑经过专家学者的评审论证,严格把关,遴选出精品佳作。

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介绍说,“日新文库”是商务印书馆于2021年启动的重点学术出版项目,主要出版45岁及以下的中国学者及海外华人学者的优秀成果,广泛涉及人文社会科学各门类,兼及中外,笼括古今。丛书旨在发掘具有学术实力、发展前景的青年学者,为高水平、原创性的前沿学术著作提供平台、树立标杆。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