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陈永刚带队赴商务印书馆调研

8月26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一行赴商务印书馆调研。

常勃、陈永刚听取了商务印书馆总体情况、近期经营状况及有关问题的汇报,对商务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常勃指出,商务印书馆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商务诞生在历史重大转折、国家变法图强的时代,经历过民族蒙受屈辱的历史,更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同时,商务的发展也见证了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过程。长期悠久的历史传统,涵养和培养了优秀的编校队伍,这是商务区别于其他出版单位的特点。他提出3点要求,商务首先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带头学深悟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自我革新、自我革命,不断创新思维、开拓事业,充分调动员工的正能量和积极性,迎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要加强内部管理,健全体制机制,持续降本增效,为商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用发展来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商务原有出版优势,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对选题建设和产品线建设再作提升。他勉励商务:大社有大社的样子,大社有大社的作为,大社有大社的担当,大社有大社的贡献,希望商务持续发展,作出表率。

陈永刚表示,商务要拓宽选题方向,工具书方面注重核心产品修订与新品拓展并重,学术出版方面坚持高端学术出版与普及类读物并行;对于当前经营问题,要进一步精准分析,及时应对。

常勃一行还参观了涵芬楼书店、商务印书馆融合出版体验中心和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了解了书店经营情况、商务融合出版情况和商务印书馆馆史。

商务印书馆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编委办、资产部、出版部、财务部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