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新时代文化建设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包含1.2万余件(套)中国古代画作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近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记者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记者观察到,展览中央综合展区的12个单元和地方展区的33个单元中随处可见图书的“身影”,粗略统计,展出图书超千种。

走进中央综合展区第五单元“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组“通天书柜”首先映入眼帘。这组书柜展示了党的创新理论重要著作及研究成果、近年来重点主题出版物,全景式呈现出版业新时代十年聚焦高质量发展、打造精品力作的不懈追求。

经过“通天书柜”往前走,很快看到一个独立展台上摆放着一套大型丛书。走近后,可以看到一本翻开的书中写着:“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

中国出版集团的“中国出版纪录小康文库”、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醒目亮相。江苏展区,740册《江苏文库》全面梳理江苏文脉资源。贵州展区展出了《贵州文库》(一期)中的4种图书。中国藏学出版社的“西藏通史”、四川人民出版社的“决战贫困:四川脱贫攻坚书系”等也在展览中出现。

非凡十年,出版业取得了瞩目成绩。放眼未来,出版业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学习阅读需求为根本目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出版产品和服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